糟糕情书

词作活动“糟糕情书”存词地。
如想参加活动,请在写出词后微博艾特@慕拾戚 或 @八唧唧。
如对活动有疑问,也请微博询问@八唧唧。

庆幸


曲:滨崎步-jewel

词:泉非


今天乌托邦刮着风暴

将小心思吹得随意跑

雪藏的记忆无意翻到

散发思念信号

情书都被翻看得泛黄

能完整背下标点符号

每句话抒发什么感叹

我还能猜得到

指腹轻轻拂过纸张的声音

都是青涩心情

再看当初自己留下的字迹

美好得像磨砂的玻璃

少年时身处荒废岁月里

手里仅攥着钢笔和勇气

还奋不顾身喜欢如今的陌生背影

笔画都事先预定好痕迹

明明是一封未寄出的信

煞费苦心得如今我都不会相信

今天乌托邦刮着风暴

将小心思吹得随意跑

突然想写信问你近况

还过得好不好

在笔尖养一只虎皮的老猫

蜷在手掌睡觉

爪子在掌心时轻时重地挠

下笔竟如此不安困扰

现如今身处兵荒马乱里

早没有写信给你的勇气

我宁愿沉默着沉默到过去都老去

“现在我眼前这片风景

也是你应该面对的风景”

让语言销声匿迹于流逝的暴风雨

睡觉的虎皮猫渐渐苏醒

询问我故事的最后结局

我摇头表示并不知情但天正放晴

晒太阳时带着发霉的心

家门口捡到丢失的钢笔

吃惊发现笔尖还沾着信纸的香气

知晓了写什么——“很庆幸能遇见你”

评论

热度(2)

©糟糕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