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情书

词作活动“糟糕情书”存词地。
如想参加活动,请在写出词后微博艾特@慕拾戚 或 @八唧唧。
如对活动有疑问,也请微博询问@八唧唧。

琴风之川


曲:手島葵《金色野原》
词:怀袖

把从前年岁铺成河床
琴声沿袭悲欢缓缓流淌
不屈不挠或从流浩荡
分别倒映你的哪捧乐章

稚拙的歌啊,何辞何往
拂摇沉睡流星,许你道路漫长
传说它是第五季的风
来自汤汤太古,奔向梦境茫茫

它带来夕日一缕温存
收敛山脊白雪初落的认真
它风尘仆仆不像诗人
只为失落背影一瞬心疼

久远的歌啊,无际无痕
就像月披上夜,渡过多少故人
裹挟一千年死寂离分
最后归息沧海,远离你眼中浮沉

你从明暗晨昏中归来
携歌的纯净与诗的荒唐
勇气随寂寞连骨生长
衣袂吹动自由,并翼彷徨

风中的歌啊,莫失莫忘
穿过枯荣熙攘,请世人尽情回望
万物皆亲笔永恒情话
冬夜也能春满,泽被绝地天光

{music}

你向四季河川中远航
携歌的纯净与诗的荒唐
勇气随寂寞连骨生长
衣袂吹动自由,并翼彷徨

我听见水声深深回荡[1]

THE END.
[1]灵感源于叶芝《茵纳斯弗利岛》末段:“我就要动身走了,因为我听到/那水声日日夜夜轻拍着湖滨/不管我站在车行道或灰暗的人行道/都在我心灵的深处听见这声音”。

评论

热度(5)

©糟糕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