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情书

词作活动“糟糕情书”存词地。
如想参加活动,请在写出词后微博艾特@慕拾戚 或 @八唧唧。
如对活动有疑问,也请微博询问@八唧唧。

尾生与他的木头

 

选曲:《闪亮的日子》
填词:滕六君

你是混沌还未开,最天真的允诺,
独木支起江河,桨声飞去了。

我是泅渡的伤者,等待,又等候着,
间或跫音轻响,踏河梁而落。

我将数老红豆,直到逝于南国,
偶然星子寂灭,人说只是经过。

昨夜长风浩荡,
今生,竟已茫茫。
千山《击鼓》苍苍,只识死生契阔。

你是天地还未明,最深沉的轮廓,
独木树起广漠,倦鸟飞去了。

我以匠人的手指,张望,又张皇着,
缀起朽木枯索,片片尽皆因果。

我将看老花枝,直到封于琥珀。
传说纷然凋去,毕生未及雕琢。

那时相对,
只一笑,
是你啊,也是我,
多少百转千回,都是滚滚江河。

评论

热度(13)

©糟糕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