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情书

词作活动“糟糕情书”存词地。
如想参加活动,请在写出词后微博艾特@慕拾戚 或 @八唧唧。
如对活动有疑问,也请微博询问@八唧唧。

琥珀

https://www.xiami.com/song/3581361?spm=a1z1s.3521865.23309997.2.iD4wdj


曲:年度之歌

词/文案:槿苏


我是老树枯死的刹那,拼尽全力挤出的最后一滴油蜡,而你是偶尔才会栖息的那抹艳阳,我用生命拥抱你,存着满胸怀的热和光,千万年后,我化成一颗透明的琥珀,赏于世人眼中。

后来,小女孩牵着你的手走近我,她说:“妈妈,它有和你的瞳孔一样的颜色。”


我未有讴歌之嗓

我未逢花红百丈

我生于那道伤

在折枝刹那

老树一瞬踉跄


漫不经心你出现在身旁

带着一路仓皇而逃的氧

忽然我不敢侧目张望

怕我回身模样

手法不够倜傥


最后的春末我滴落

把热爱包裹

任凭岁月几度打磨

化成一首也缠绵悱恻

也寂寞无声的歌


我拥抱你眼底山河

拥抱你声色

承受风霜摧折

千年后我只剩下我

心口却存着你光热


我未有温暖手掌

我未生宽阔肩膀

你却尽情流淌

奔走中荡漾

在我胸膛


我也曾有几多愚妄

我也曾浪荡

却只为你融去心防

学会谦让和善意的谎

学会如同你一样


终于我寻到那光芒

再破土而上

挣脱黑暗的捆绑

镌刻着时光留的伤

走到你的视线中央


这一路我跌跌撞撞

把自己遗忘

总算撞破南墙

那愉悦来得太匆忙

匆忙的似乎是假象


我未有虹般色彩

我未拥远山如黛

却留经年不改

被时间长埋

还爱你的胸怀


洗去我满身斑驳的苍苔

褪去我年华中陈老旧霾

任他再多喧嚣我不睬

用虔诚的姿态

在人潮中等待


逆着光你向我走来

背着一片花海

评论

热度(3)

©糟糕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